close

關於每週至少半小時車程的課

到後來很不想去

因為學生們回去都不練習

每次上課都要重複講解上次上課內容

當次的課程吸收也很差

一直很不能理解

為什麼自己掏腰包上課回去卻又不練習的矛盾(雖然政府補助了大多數的學費...)

 

直到上週上課

有同學翹課沒來

我就坐在一甲子高齡大姊旁邊稍微歇息

眼睛撇到了一杯飲料

隨口問說:這杯是咖啡嗎?

沒想到真的是咖啡!

 

這讓我很震驚

因為眼前這位面黃肌瘦的大姊不正在洗腎嗎?

前陣子又剛好有個拿綠茶當水喝的洗腎患者差點死掉

我馬上把我的驚訝和疑問都提出了

那位大姊說了讓我不知該怎麼回應的話...

她說~

她很想學電腦

可是因為身體在洗腎~狀況很不好~又很虛弱

所以會很累

但是她又很想學電腦

所以只好拿咖啡提神

只要上到很累~就喝一小口來提神...

 

這樣的班上會有這麼向學的學生!?

太讓我納悶了!

她是第一期的學生

上課很努力

但是下次上課幾乎忘光了!

沒想到這次開課為了搶到僅有的20個名額

她可是一大早6點就來排隊

(這個班級同時也是第一個報滿的班級...)

 

如果我60歲得洗腎

我還有沒有這種精神?

會不會有這麼積極的態度?

會不會天天自怨自艾過一天算一天?

好多疑惑困惑著我...

也突然感到有點慚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